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

常備菜日式「溏心蛋」


一個常備菜式「溏心蛋」,兩口子好多時都會準備三、四隻在雪柜內、不論烹煮公仔麵或是做飯加餸來陪食依然最佳入選的簡易食材之一、大家就試試動手吧!




(材料)

1)蛋 4-5隻(最好選擇日本蛋)

2)煮蛋水 浸過蛋面3/4以上可以

3)味淋 約1-1.5tbsp

4)老抽 約1-2tbsp

5)糖 約1tsp

6)日式鼓油 2-3tbsp

7)浸醃水 约500ml

(做法)

1) 首先將常溫蛋放入凍水之內, 蓋過蛋面3/4、 跟手加熱致到水溫開始見泡泡時, 將火力較低中大火、 用筷子輕輕在鍋中轉動雞蛋, 又或者將鍋隨隨將兩邊轉動則放、( 這樣可以將蛋黃心兩邊在不同之熱力下平均受火)

2) 時間準確地為【六分四十秒】, 將雞蛋撈起放在準備好的冰塊水內即時冷凍4-5小時

3) 此時可以將準備好的醃味醬水拌好, 放入剝好蛋殼之雞蛋 、蓋上保鮮紙放入雪櫃下層冷凍一至兩天, 期間可以翻滾一下雞蛋令到著色平均。

☆小記: 千祈不用心急剝蛋殼 ,要完全冷卻才可不然會將漂亮之雞蛋白剝得零星落索、 從雪櫃取出之雞蛋最好要有(五至六小時至室溫)或過夜才可放入水中,不然就很容易會爆裂以前功盡廢,順帶一提《浸醃醤油水》咸度因人而言、調好後自己嚐嚐味道最為準確。☆

(謹記做好一隻美味之溏心蛋時間水溫各樣都要配合得宜,砌出來的蛋黃才會凝固得較為理想,另外選擇日本蛋原固蛋黃較泰國蛋為深、而且安全度亦比前者有信心!)

喜歡的隨時歡迎收藏或分享我食譜~
有興趣想知更多最新飮飮食食消息可到Facebook觀看,多謝!

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Sweetapplefood/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...